典型经验做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工作 > 典型经验做法

大连:稳岗就业“开门红” 巩固成果促振兴

编辑:省人社厅李冰

来源:大连市人社局

时间: 2023年02月28日

  近日,辽宁省“春暖辽沈·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专项行动(2.0版)暨“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在大连市启动,同场进行的第十九届大连市创业就业博览会成功举办。国家人社部就业司、省市领导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活动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了全省及大连市就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近日,大连市人社局组织召开“春暖辽沈·援企护航”系列活动工作总结会。全面“复盘”,总结活动经验,挖掘短板和不足。同时,按照省人社厅工作部署,谋划实施好“助企纾困·提振信心”、“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保障用工”、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心系中小微·助民企发展”用工保障等13个专项行动,积极主动为市场主体和重点群体提供更加精准、更加匹配的个性化全方位服务。

  大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子刚同志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局党组坚强领导下,持续开展好活动宣传,跟踪洽谈成果,确保各项活动成果取得实效,切实把就业“开门红”转化为提振企业信心的“强心剂”和推进全年工作的“启动机”。同时,大连市人社局将紧跟大连市委市政府部署,紧盯重大项目,按照“抓队伍、抓业务、抓宣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要求,精准施策发力,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精准化推动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