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经验做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工作 > 典型经验做法

铁岭:2023年首期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

编辑:省人社厅李冰

来源:铁岭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

时间: 2023年03月07日

  为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全面推行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加强技能人才培养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大力推进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创新企业人才培养新模式,2月15日,由铁岭市人社局、铁岭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铁法煤业集团有限公司、辽北技师学院联合举办的2023年首期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

  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是近年来人社部门推出的新型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为企业培养技能人才。

  本次培训由辽北技师学院承担具体培训工作,培训专业包含煤矿技术(中级)、矿山机械操作与维修(中级)、矿井通风与安全(中级)、矿山机电(中级)等6个工种,分26个教学班授课,培训时间为期1年。通过对企业、学徒、岗位等方面情况进行培训需求分析,校企双方共同制定针对企业858名学员的人才培养方案,学校理论教师和企业导师共同组织实习实训,建立考核标准、多元评价体系,市人社局与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全力为此次培训提供政策支持、监督、服务,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针对不同行业和企业需求,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培训模式,持续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为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