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经验做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工作 > 典型经验做法

辽阳:市人社局就业服务再上新台阶

编辑:省人社厅李冰

来源:辽阳市人社局

时间: 2023年03月14日

  为进一步健全就业服务体系,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全面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年初以来,辽阳市人社局持续发力,绘制就业服务“施工图”,不断推动全市就业服务再上新台阶,切实做好“稳就业”民生工程,全力推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一、实施公共就业服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抓稳就业服务基础能力建设。

  加大投入打造辽阳特色基础能力建设项目,每个社区至少配备1-2名劳动保障协理员,推广辽阳市13家省星级充分就业社区和辽阳县“小北河镇织袜工”、灯塔市“佟二堡镇电商主播”2个劳务品牌经验,全面提升区域就业服务基础能力水平。

  二、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持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

  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实施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的常态化对接服务,搭建线上线下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促进中小微企业与劳动者高效对接。年初以来,全市累计开展线上招聘会26场次,预约招聘单位1085家次,提供招聘职位2441个次、招聘岗位14219人次,岗位浏览量达44150人次。

  三、多元化开展宣传活动,扩大就业创业宣传活动效能。

  一是筑牢自有媒体宣传阵地,在辽阳市人社局网站设置就业创业专栏开展政策宣传,通过“辽阳就业”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开展各类企业招聘信息宣传。年初以来,共发布招聘岗位信息108条次,浏览总量达31874人次。

  二是积极开展“直播带岗”活动,持续推送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共开展直播带岗活动2场,提供对接服务111人次。

  三是深入一线开展宣传。市、县人社局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域内企业走访,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活动,主动为企业送上人社领域企业用工服务清单、惠企政策“及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