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经验做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工作 > 典型经验做法

铁岭:“万名学子留铁来铁”专项行动释放人才吸引力

编辑:省人社厅李冰

来源:铁岭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

时间: 2023年05月16日

  “这次的招聘会真好,来的都是大企业,岗位也是结合我们专业设定的,还有很多针对我们大学生的人才政策,原来铁岭就有这么多好企业、好政策,毕业后我们不用往外跑了……”

  为扎实开展“万名学子留铁来铁”专项行动,抢抓高校毕业“黄金期”,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来铁岭县创新创业。近日,铁岭县委人才办联合县人社中心走进辽宁工程职业学院,将招聘信息和人才政策送进校园。招聘现场,企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近百个优质岗位,县人社中心同时通过抖音、快手等网上平台向没到招聘现场和其他高校学子推介就业岗位。

  “欢迎到我们企业工作,我们企业待遇好、平台起点高、环境优美,你们的专业‘正对口儿’”……当日的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各家企业主动出击,大声“吆喝”,开启“抢人”大战,纷纷向人才投递“橄榄枝”。招聘企业与毕业生们热烈交流互动,耐心解答薪资待遇、发展前景、工作环境等毕业生关心的问题。

  当日,为吸引到更多青年才俊,除了用企业提供的各项待遇吸引优秀人才外,县委人才办更是放出“大招儿”,开设人才政策咨询台,“晒”出铁岭县新鲜出炉的人才政策,“享生活补贴、住房补贴”“最高一次性享受7万购房补贴”等实惠政策,吸引毕业生关注,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单200多份,收到简历超过50份。

  铁岭县“招才引智”进校园

  近年来,铁岭县对到铁岭县创新创业的优秀青年人才提供系列普惠性人才政策,制定出台保用工促就业政策、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等具体办法,还为重点领域特别急需紧缺人才量身定制《贯彻落实<实施“辽北英才”计划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从支持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大“青年人才”集聚力度、吸纳行业精英人才、支持人才参与项目研发等9个方面强化政策支持,特别聚焦人才服务保障,从创新创业、安家落户、子女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释放政策红利、引才诚意和创业动力。

  聚才而盛、因才而兴。铁岭县将继续大力实施“万名学子留铁来铁”专项行动,不仅要把“本土”人才留住,还要走出去把域外高校毕业生和各领域优秀人才“请进来”,以更大的力度、更广的平台、更优的政策跑出招才引才“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