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经验做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工作 > 典型经验做法

朝阳:“直播带岗”促就业 “线上”拓岗保民生

编辑:省人社厅李冰

来源:朝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

时间: 2023年05月30日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为充分发挥企业吸纳就业渠道作用,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近日,朝阳市人社局把直播间搬到了辽宁海辰宠物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开展线上直播带岗活动。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走进直播间,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为线上求职者介绍朝阳市的经济发展前景、用工环境、就业创业以及引才留才政策,并推介就业岗位、宣传就业政策、提供就业指导等。

  此次近2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4490人次在线观看,为广大劳动者求职提供了一个便捷高效的新途径。在线求职者跟随主播和企业相关负责人的脚步,结合企业招聘岗位的需求,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办公区、员工食堂和产品展示区等,“全景式”了解招聘企业真实的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工作过程等,线上求职互动氛围活跃,求职者满意度高。

  据介绍,区别于以往直播间播报的形式,以企业岗位需求为中心,介绍企业的生产、生活等情况,既能激发观众的求职兴趣,又能提高企业招聘的成功率;既为招聘企业节省人力、物力和时间,又为求职者带来沉浸式的、新颖的、更加便捷的求职体验。达成就业意向63人。

  随后,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与企业负责人展开座谈。企业负责人针对市场用工形势、企业用工需求、人力资源配置等情况进行了发言。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走进企业“直播带岗”活动是落实“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 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为企业解决缺工难题的同时,还为企业详细讲解了惠企政策,“因企制宜”为企业用工留工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强调市县两级人社部门要继续全力实施“春暖辽沈 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13项行动等工作,不断完善服务制度,拓展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手段,提升各项服务活动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落实落细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进一步畅通人才的需求、供给通道,整合多方优势资源,实现人岗精准匹配,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