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举办“保企业用工 助振兴突破”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专场招聘会

编辑:省人社厅李冰

来源:葫芦岛市城乡就业管理局

时间: 2023年03月14日

  为助力葫芦岛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聚焦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用工需求,3月8日上午,葫芦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总工会、市妇女联合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以“保企业用工 助振兴突破”为主题的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专场招聘会。

  本次专场招聘活动主要服务对象为有招用工需求的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包括重点工业企业、工程项目、工业项目、技改标杆示范项目等。为专业技术人才、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求职群体提供求职帮扶。

  活动现场设置了招聘服务专区、企业用工指导专区、零工洽谈专区、金融助企服务专区、直播带岗专区、校企合作签约专区、劳务协作交流专区、外埠企业招聘专区,通过现场招聘、政策宣传、就业服务、协作交流等多维度提升活动影响力,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全方位就业帮扶服务。

  招聘会现场,158家企业提供了1318个就业岗位,岗位需求3864人。其中葫芦岛八家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孚迪斯石油化工(葫芦岛)有限公司、西门子工业透平机械(葫芦岛)有限公司等36家重点项目企业、行业领头企业现场招贤纳士,提供机电、测量、研发工程师、风电运维工人等186个就业岗位,岗位需求556人,80家中小微企业、40家外埠企业带来木工、设计师、维修电工、安保主管等诸多岗位,吸引1500余人入场求职。

  为增强就业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科学性,葫芦岛市人社部门精心组织、通力协作,在活动筹备伊始,深入重点企业广泛收集用工需求,结合用工需求调研情况及“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保障用工”专项行动一企一策提供用工对接服务,进一步摸清了企业用工需求和招聘计划。从就业意向、技能水平、服务需求等维度出发,细致调查、深入分析各类服务对象的现实情况,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效果。

  同时,葫芦岛市依托“葫芦岛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平台、抖音直播平台开设了专场招聘活动线上招聘专区,实现线上招聘活动不停歇,打造不断线网上服务格局,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加便捷的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