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桓仁县举办“春暖辽沈 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现场招聘会

编辑:省人社厅李冰

来源:本溪市就业服务局

时间: 2023年03月20日

  为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推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合理转移和统筹城乡就业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农村务工人员就业创业需求和用工单位用工需求,3月8日上午,由桓仁县人社局、桓仁县八卦城街道办事处牵头,桓仁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桓仁县水电社区承办的“春暖辽沈 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现场招聘会在水电社区举行。

  上午9点,招聘会现场已是人头攒动,众多应聘者围在自己心仪的企业展位前了解相关职位详情。许多求职者上演了“家庭总动员”,全家齐出动,在招聘现场来回咨询,生怕错过心仪的岗位,招聘现场一片火爆场面。

  据了解,本次招聘活动主要是为了给企业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招聘到合适的人才,促进充分就业,助力务工人员增收。经过前期的岗位收集,此次招聘活动吸引了辽宁上药好护士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盛美牧业、辽宁参中堂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行天健药材有限公司、荟萃楼珠宝等40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岗位涉及行政管理、销售、医药、财务、美容、车间工人等众多岗位,大部分用工企业对求职者年龄及工作经验等方面较往年要求的宽松,为更多的求职者提供了广泛的就业机会。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就业咨询服务台,为招聘人员提供咨询解答服务,为求职者提供相关政策问题咨询解答,并让求职人员填写人力资源市场《求职登记表》,充分了解求职者及企业需求。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辖区及周边求职者1000余名,发放政策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供政策咨询100余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5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