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举办民营企业服务月专场招聘会

编辑:省人社厅李冰

来源:本溪市就业服务局

时间: 2023年05月23日

  为助推本溪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精准就业服务,近日,由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举办的民营企业服务月专场招聘会在宏宇电器商城拉开帷幕。

  本次招聘活动共邀请 60家企业参与,涵盖了物流、机械加工、医药等多个行业领域,共提供就业岗位979个。活动现场,近1000名求职人员参加招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62人次,真正为企业和求职者解决招聘难、求职难、就业难等问题。

  “刚才跟亚玛顿新材料公司招聘人员聊了20分钟,对于他们企业目前的经营范围和未来发展前景都有了深入了解,不再是走马观花地碰运气,这让我很满意。”求职者张霖宇笑着跟记者说道。当天,为解决招聘会现场人员拥挤问题,提高求职效率,主办方在宏宇电器商城5、6、7三层均设有线下招聘展位,让企业与求职者能够面对面交流。同时,国家税务总局溪湖区税务局还在现场开设服务区,为企业和就业人员讲解税费优惠政策。此外,活动现场还开设抖音同步直播带岗和“宏宇电器商城”专场活动,宏宇商场3位部门经理分别走进直播间分享自己在宏宇商城工作的成长历程,给予年轻求职人员鼓励和建议,寻找合作商机。140分钟的直播时间里,共有9075人次参与直播互动,颇受网友欢迎。

  “民营企业是重要的市场主体,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吸纳就业的蓄水池和稳定器。”市人社局负责同志表示,今年他们将深入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多渠道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机会,努力打造有温度的就业服务。计划每月至少举办一场线下招聘会和4场线上招聘会;聚焦重点企业,建立“一企一策”用工对接机制,安排就业服务专员24小时提供服务,以特事快办的原则,将企业信息及时发布到各大求职平台。

  据悉,今年本溪市在劳动力市场共举办招聘会120场,提供岗位信息3.9万个,求职者网上浏览近20万人次,达成求职意向5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