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走进“党风政风热线”直播间

编辑:省人社厅李冰

来源:葫芦岛市城乡就业管理局

时间: 2023年12月05日

  随着劳动者维权意识的增强和自媒体的宣传,越来越多的劳动者开始将维权的希望寄托给劳动仲裁。然而,劳动仲裁到底管什么?申请劳动仲裁应当做哪些准备?庭审过程是什么样的?劳动者申请仲裁到底有多大胜算?劳动者急需这些问题的答案。

  近日,葫芦岛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张国庆带领市劳动仲裁院工作人员来到市广播电视台《党风政风热线》栏目,通过与主持人互动,接听场外热线的方式,解答劳动者热切关注的劳动争议相关问题,与广大听众进行在线交流,在早高峰时段向各位打工人提交了答卷。

  在访谈中,工作人员介绍了劳动仲裁院的基本情况,处理劳动争议案件的基本流程和审理劳动争议案件常用的法律法规,提醒劳动者一定要及时有效依法维权;提供了多元高效的解纷选择,将选择的主动权交给劳动者;打破了只有律师才能参加庭审的思维误区,帮助劳动者树立维护合法权益的信心。

  《党风政风热线》栏目既为劳动仲裁院搭建了交流平台,让劳动仲裁院有机会将维权知识分享给听众。也对我市劳动仲裁工作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以此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葫芦岛市劳动仲裁院始终将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作为各项工作的基本出发点,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