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人社局开展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专题调研

编辑:省人社厅李冰

来源:铁岭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

时间: 2023年12月12日

  为深入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全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近日,市人社局副局长张敬礼、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孙凯带队到辽宁铁法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辽北技师学院调研技能人才培养情况。市人社局、市人力中心、辽宁铁法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辽北技师学院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辽宁铁法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听取了企业关于技能人才培养情况的汇报,并对下步工作思路和推进措施进行了研究探讨,并协助解决企业自主认定增项问题,建议其“铁煤培训在线”平台申报全省线上推荐平台目录。在辽北技师学院,调研组了解了学院当前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面临的困难,采取现场办公模式,为学院解决培训学员社保卡激活、培训券打卡问题,并与省人社厅沟通特级技师评聘、职业能力建设信息管理系统使用相关问题。

  张敬礼副局长充分肯定了辽宁铁法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辽北技师学院的发展成效,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为实现铁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持续加大对企业培训支持力度,精准把握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人才服务和政策支撑,满足企业技能人才队伍梯次发展需要。依托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竞赛、职业技能人才评价,持续推进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提质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全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