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讲师团队

编辑:省人社厅李冰

来源:葫芦岛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时间: 2023年12月19日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不断强化先进典型引领作用,近日,辽宁省葫芦岛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组建成立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讲师团队。

  此次受聘的讲师团队主要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葫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社会机构负责人;省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工会干部,高等院校相关专业教师,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市委市政府研究机构有关教授、专家等;劳动关系协调员,劳动争议调解员和仲裁员,劳动保障监察员,集体协商指导员,人力资源管理师,有关领域的高级律师、法官、专家等70人组成。

  讲师团队有效助力全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的开展,其主要职责是:开展法律宣传,普及劳动关系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用工管理、劳动合同管理、工资支付管理、工时制度、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劳动标准、民主管理、集体协商与集体合同管理、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咨询;在市县两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举办的相关培训中担任讲师等。

  下一步,葫芦岛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将携手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讲师团队,走进企业,按照企业需求,提供定制化、订单式服务,讲解《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法律法规,增强用人单位规范用工行为的自觉性,增强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在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上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