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铁岭县“真金白银”奖补, 这波人才政策“好礼”真赞

编辑:省人社厅李雪

来源:铁岭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

时间: 2024年01月30日

      开年第一“礼”,一炮打响。青年人才是创新发展、永续发展的活力所在、希望所在。1月8日下午1:30铁岭县人社中心抖音、快手平台开展铁岭县“人才补贴”政策宣讲直播活动,特别邀请到铁岭县人社局副局长刘贺吉和工作人员做客直播间,来为铁岭县青年人才讲解具体政策的落实。

      直播前铁岭县人社中心在抖音、快手、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媒体平台进行直播预热宣传,开播后直播间观看人数迅速达到7000多人,评论区十分活跃,有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具体补贴说明的;有的想要回家乡铁岭让我们帮忙找工作的;还有称赞铁岭县人社中心的直播办得非常给力,为大学生谋实惠等等。说明大学生对人才政策关注度是非常高的,政策也非常诱人,“青年人才博士生生活补贴25000元购房补贴高达150000元。直播活动后,共20余人电话咨询其中符合申报条件6人。

   刘局长说:“人才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培育好、开发好、利用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工作关键而紧迫的任务”。

       为做好2023年度人才补助申报工作和铁岭市“名校优生”储备工程补贴申报工作,确保市“人才新政”落实落地,我县充分吸收借鉴铁岭市以及外地经验,总结延续了以往政策优势,紧密结合铁岭县实际,对铁岭县在就业扶持、创业扶持和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和完善,我县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实施“辽北英才”计划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

  接下来铁岭县人社部门会继续开展类似直播活动,不光要给大学生还要给社会各类群体带来人社部门“货真价实”的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