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春风行动”招聘服务:朝阳市“点对点”包车送工返岗

编辑:省人社厅李冰

来源:中国网

时间: 2024年02月19日

  2月18日,正月初九,朝阳市人社局、朝阳市总工会、大连市人社局、大连市总工会联合开展2024年朝阳市农村劳动力赴大连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活动。朝阳市53名务工人员乘坐满载着希望的D7797次“点对点”输送高铁专列驶往大连,踏上了新一年务工增收之路。这是朝阳市连续开展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工作的第四个年头,输送了1127名务工人员返岗务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我在大连上班已经4年了,每年节后返岗,人社局都给我们安排专车,今年还安排了高铁,都是免费的。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鼓励和支持,我们感到非常暖心!”朝阳籍外出务工人员张大姐激动地说。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为务工人员发放了矿泉水、面包、牛奶、火腿肠等暖心物资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手提袋,“人社部门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劳务协作,多措并举拓宽务工渠道,持续抓好劳动力返岗就业工作,确保群众稳岗增收,为新一年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据悉,人社部门还配备工作专员全程为务工人员提供服务,务工人员在乘高铁专列抵达大连北站后,将由用工企业的专车接送到各自的工作岗位。朝阳市是劳务输出大市,针对春节后务工人员集中返岗高峰的情况,市就业服务部门负责人表示:“依托“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活动,春节前,我们主动与大连市人社部门沟通协调,提前收集企业用工需求,深入乡镇村屯摸排农民工节后赴大连返岗情况,并引导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增加收入。采取包车点对点输送到大连返岗务工,使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实现人岗精准快速对接。”

  春意正暖,复工在即。市人社局紧紧抓住春节期间劳动力转移就业的黄金时段,精心制定返岗计划,通过举办线上线下多元化的就业服务活动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等服务,扎实开展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工作,全力解决务工人员“出行难”、“就业难”问题,把暖心的就业服务工作做到群众身边,助力群众奋斗有成,一起实现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