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各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积极行动 高效精准做好就业服务

编辑:省人社厅李雪

来源:铁岭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

时间: 2024年03月19日

  

      2月6日上午,铁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服务中心在阿吉镇举办“外出务工人员就业洽谈会。”67 家用人单位带来了 188 个就业岗位,吸引众多镇内返乡人员前来应聘。

  洽谈会上铁岭县人社中心工作人员和企业代表分别就就业政策和招工岗位进行“点对点”讲解,并且将节后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喜讯”告诉大家。下一步,铁岭县人社中心还将加大宣传力度,拿出更多的真招实措,借用春风行动结合农村大集招聘契机,计划在全县开展巡回招聘活动十场,届时将有175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岗位865个,计划招聘5000人。为群众提供更暖心的就业服务,希望外出务工人员在春节后,通过政府人社部门的引导,充分发挥“亲带亲、老乡带老乡”效应,为家乡父老乡亲多提供信息,力争让就业春风吹向各村各户。

  开原市: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

     1月26日至2月7日,开原市人社中心陆续开展送岗进集市、送岗进灯会、送岗进车站系列招聘活动,把招聘会开在人气最旺的大集、灯会、火车站出站口,变传统人才市场“上门来”为主动“走出去”,贴近广大求职者,轻松零距离找工作。

  起跑即冲刺,一刻不耽误。开原市人社中心以决战的姿态迅速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精神,深入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把政策汇编,精准送到位。以送致返乡人员一封信、铁岭人社为民服务卡、新式窗花等活动,以最快速度抢人才,全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开门红”。在此次系列招聘活动中,53家用工单位提供120余个岗位需求信息,涉及工种80余个,招聘1600余人,服务劳动者11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130余人。本次招聘活动为企业与求职人员搭建了有效交流平台,最大限度使返乡人员在家门口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岗位,使用工单位找到急需合适的人才。

  昌图县:大力开展春风行动 全方位提升就业服务

      1月26日昌图县人力资源和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举办重点群体百日促就业行动。

  参会企业累计60家,提供了机械制造、社会服务、技术岗位等多个领域的261个就业岗位,用工需求1206人。入场求职达570余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8人。下一步昌图县将陆续举办多场招聘会和就业培训活动。招聘会将邀请众多企业参与,提供大量优质岗位,涵盖多个行业和领域。求职者可以通过现场咨询、投递简历等方式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增加就业机会。同时,为了提高求职者的就业竞争力,还将组织一系列就业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包括职业技能培训、求职技巧指导等,帮助求职者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此外,活动还将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通过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等方式,帮助他们了解就业政策,树立信心,尽快实现就业。

  西丰县:开展招聘活动 送岗位送政策

      春节前后,西丰县就业分中心开展两次招聘活动,发布30多家企业用工信息,提供就业岗位1400个,参会人员2000多人次。下步计划在正月十五左右,利用灯会人员集中的契机,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招聘活动;收集整理最新的县内企业用工信息,发布到各村各社区,促进外出务工人员留乡就业。

  调兵山市:为促进老乡回调就业创业精准发力

      春节前后调兵山市人力资源和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联合兀术街道、晓明镇、晓南镇、大明镇等开展多场线上线下“春暖辽沈·援企护航”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保障用工专场招聘会,共推送了70余家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80个工种共560个岗位,在快手直播浏览次数更是高达三万人次。下一步,人力资源和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进行就业岗位推介、政策宣传,满足返乡人员、农村劳动者等各类就业创业人员的需求,让返乡人员实现充分就业,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对返乡创业人员有资金、场地等方面需求的,按规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和创业补贴,引导入驻各类创业孵化基地等创业载体并享受场地、水电等优惠政策。我们将持续优化政策服务,全力保障返乡人员回调就业创业。

  银州区:举办招聘会 宣传就业创业政策

      银州区城乡就业服务中心春节前开展3场招聘活动,邀请银州区166家有用工需求企业参加,为返乡人员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开展企业与返乡人员的一对一对接活动,促进双方深入了解,提高匹配成功率。为有创业意愿的返乡人员提供创业带头人、创业场地补贴等扶持政策,并为为返乡人员提供创业指导。3场招聘活动提供适合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岗位2000余个,现场参与人数1500余人,用功登记 300余人,初步达成用功意向73人。

  清河区:开展“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系列活动

      清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服务中心开展线上线下的“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重点群体百日促就业行动暨外出人员返乡就业专场招聘会、“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春风行动送岗下乡活动专场招聘会,为春节返乡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求职人员提供就业帮扶,促进用人单位与求职人员就业援助的精准对接。本次系列招聘会累计参与招聘单位30余家次,提供用工岗位110余个次,求职人数400余人次,签订意向协议60余人。开展直播带岗活9动场,直播间参与观众500余人次,累计收看500余次,并提供就业解析和相关就业政策解读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