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视点】“春风行动”媒体聚焦: 葫芦岛市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春季大型招聘会

编辑:省人社厅苏扬

来源:人民视点

时间: 2024年03月26日

  人民视点辽宁讯(闫乃军 通讯员 邢利)葫芦岛市人社部门以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牵引,以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全力做好春节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就业工作。3月5日,我市在绥中县体育场成功举办葫芦岛市2024年“春风行动”春季大型招聘会,为劳动者搭建精准对接平台。副市长袁伶参加招聘会。

   此次活动以“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集中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和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提供服务。 

  “春风行动”作为确保2024年就业工作“开门红”的重要举措之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绥中县人民政府精心组织部署,设置重点企业招聘、本地企业招聘、外地企业招聘3个招聘专区,128家企业提供了5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5800余名求职者进场求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612人。5对校企、银企合作单位进行现场签约。

  活动现场同步开展政策宣传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材料,解答就业创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等群众关心的问题。 由“葫芦岛就业服务”抖音号及各县(市)区直播号组成的直播团队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并邀请重点企业在线上进行岗位推介,吸引6.4万人次在线观看。

  葫芦岛市将持续推进“春风行动”,各县(市)区将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小规模密集组织系列专场招聘活动。同时加大线上招聘活动力度,开展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线上服务,打造“直播带岗”、“入企探岗”等线上招聘品牌,为求职者和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主动出击,奋力冲刺“开门红”,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