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民俗技艺,展本溪风采--本溪展区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编辑:     信息来源: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本溪市展区以“展本溪风采  育山城英才”为主题,围绕“生态立市、产业强市、人才兴市、惠民富市”四大发展战略,展现在建设“实力本溪、活力本溪、美丽本溪、平安本溪、幸福本溪”取得的丰硕成果。

  本溪展厅采用效果展示和现场技能展演相结合的方式,带来不一样的直观感受和现场参与感。展厅正面主要介绍本溪市基本情况,本溪市区全景图以及枫叶造型的点缀,展现了枫叶之都、中国温泉之城的独特魅力。展厅两侧展示本溪市高技能领军人才榜、辽宁冶金技师学院、军创动漫、开影医疗、辽砚、剪纸以及草编等展品和基本情况。为了更加直观的体现本溪的民俗技艺,邀请辽砚雕刻、剪纸、草编三项民俗技艺的领军人物,到展示活动现场进行现场示范,创作作品,更加全面的展现本溪特色民俗文化。辽砚第四代传承人章永军先生现场提刻砚铭及提拔,展示石上飞刀绝技;辽宁省非遗项目本溪满族剪纸传承人刘桂芝,用一把小小的剪刀,现场创作精美绝伦的剪纸作品;本溪春城手工编织合作社社长尚春玲以玉米皮为原材料,经过精巧技艺,制作出收纳筐、帽子、花卉等装饰品。

  本溪展厅还有更多惊喜,诚邀您相聚在此,向您展现山城风采,等您发现大美本溪,邀您体验民俗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