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筑梦想,振兴鞍山--鞍山展区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编辑:     信息来源: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美丽的千山脚下坐落着全国闻名的“金玉之乡”——鞍山。鞍山因钢而兴因钢而名,是闻名世界的钢城;鞍山是全国最大的玉石产地和玉雕工艺品集散地,岫岩被称为“玉都”。富饶的土地孕育了勤劳的人民,鞍山的技术工人们怀揣着“技筑梦想,振兴鞍山”的理念,以技能大赛为载体,促进技能水平提升;以技能大赛为契机,展现鞍山技能人才风采。

  坚持与时俱进、坚持因地制宜、坚持以人为本是鞍山此次展示活动的设计理念,走进鞍山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以现代科技感十足的彩色色带为主题空间的装饰,搭配简洁敞亮的灰钢色,满满的现代钢铁风格和工业风格。展厅共分为三个板块:第一板块“时代引领,铸新鞍山”,主要介绍鞍山钢铁集团、迈格钠磁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技能人才建设情况;第二部分“匠心筑梦,以技塑才”,主要介绍鞍山市技师学院技能培训取得的丰硕成果;第三部分“星光熠熠,文化传承”,主要介绍鞍山所属地区的岫岩玉雕、岫岩刺绣、海城牛庄馅饼等特色文化。通过声光电等各种多媒体手段为一体的展示,凸显鞍山特色,展现鞍山风采。

  讲述鞍山技能人才故事,展现鞍山地方特色风采,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振兴壮志豪情,鞍山展厅将展开热情的臂膀,欢迎各界朋友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