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沈阳交流展示区抢先看!精彩,拭目以待!--沈阳展区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编辑:     信息来源: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沈阳素有“东方鲁尔”之称,是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先进装备制造基地。近年来,沈阳逐步由“制造重镇”向“智造强市”转型,技能发展建设成为其中关键的推手和振兴的密码。拥有宝马公司在全球最大生产基地,通用石化重装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机器人产业规模位居全国前列,特高压变压器、跨音速风洞主压缩机等大国重器享誉全球……这些元素将在沈阳交流展示区为你们一一呈现。

  沈阳市展区面积242平米,设计主元素为“浑河”。共规划综述区、军事制造技能区、汽车制造技能区、装备制造技能区、数字智造技能区、现代服务(非遗文化)技能区6个展示区,分别展示沈阳技能实现(大国重器)、沈阳技能传承(人才辈出)、沈阳技能支撑(职业教育)、沈阳技能凝聚(政策供给)、沈阳技能蓄力(技能大赛)的建设发展情况;沈阳市军事制造技能的发展成果;沈阳新能源汽车的蓄势待发,助力沈城低碳环保、节能减排,释放未来可期的蓬勃魅力;通过装备制造业“三驾马车”,把装备制造业牢牢抓在自己手中,实现共和长子成为共和国骄子的跨越式发展;沈阳市数字智造技能的发展成果;“老、原、新”三篇大文章,重在技艺传承和创新发展,多角度、多方位展现沈城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热爱。

  人工智能、VR装备、5G应用……沈阳交流展示区亮点纷呈,值得您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