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为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编辑:     信息来源: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个人简介:冯为远,男,中共党员,经济管理研究生,教育管理正高级讲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82年从事职业教育,1999年开始任广东省城市建设技师学院院长,2013年开始任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兼任国家人社部技工教育与职业培训教材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中职《思想政治》教材编委会成员、全国技工院校高技能联盟副理事长,广东省技工教育督导员,广东省技工院校教研会副会长,广东省职协副会长。

  冯为远同志任广东省城市建设技师学院院长14年期间,带领教职工将面积仅有14.6亩、全省技工院校最小的“麻雀学校”发展成为170亩的技师学院,先后上了三个办学层次,突出城建专业办学特色,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任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院长8年来,带领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学院办学综合实力位居全国技工院校前列,是“双高示范校”,学院在第42至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共获“8金2银4铜1优胜奖”,实现了世赛“三双连冠”,成为全国金牌数最多、总成绩最好的参赛单位;在全国首届技能大赛中获得“7金1优胜奖”,金牌数居全国第一。学院多次受到了人社部的大力表彰,两次被省政府记大功,2020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广东省先进集体”,被誉为全国“世赛金牌学院”和“广东省乃至全国技工院校的一面旗帜”。

  其本人也先后被评为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技工院校杰出校长、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近年来,致力于新时代中国特色技工教育理论的研究和实践工作,在《技能中国》、《中国劳动保障报》等主流刊物上发表了深度理论研究文章20多篇,在全国产生良好的影响。

  演讲主题:全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伟大时代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