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编辑:     信息来源: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个人简介:方文墨 中共党员1984年9月出生,2003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航空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钳工高级技师、方文墨班班长。航空工业首席技能专家。国家级方文墨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创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全国青联副主席

  辽宁省青联副主席

  航空工业工会副主席(兼)

  共青团沈阳市皇姑区委副书记(兼)

  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职工、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第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机修钳工状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辽宁省功勋高技能人才、辽宁工匠等荣誉称号。

  以自己名字名字命名了0.00068mm加工公差的“文墨精度”。作为全国优秀技能青年代表,和劳动模范代表曾在2013年5月4日、2016年4月26日不到3年的时间里两次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接见。

  演讲主题:从文墨精度到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