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分散竞赛项目首场决赛在盘锦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编辑:     信息来源:第一届技能大赛宣传组

    弘扬工匠精神,筑梦技能辽宁。9月20日,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养老护理、餐厅服务、中式烹调(辽菜)3个分散竞赛项目在盘锦拉开帷幕。上午9时,大赛开幕式在盘锦福德汇民俗博物馆户外草坪举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安财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赵奇峰共同开启“新篇”,两人以翻开一本“大书”的形式,表达“开启技能新篇章”的要义。

 

  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以“强技能 兴辽宁 创未来”为主题,由省政府主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和沈阳市政府共同承办,各地和省直有关部门指导实施保障单位具体协办,旨在全力推动我省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营造技能人才发展良好氛围,展示辽宁省技能人才的雄厚实力和良好形象。大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以用为本、就业导向、创新引领和节约安全”原则,兼顾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共计108个比赛项目,采取集中办赛和分散办赛相结合,各分散竞赛项目将在全省部分城市陆续开展。

  在比赛现场,竞技赛与表演赛联袂上演。既有对接世赛、国赛标准的养老护理、餐厅服务、中式烹调(辽菜)3个省级决赛项目,来自省直、14个市和沈抚示范区的选手同台竞技,高起点、高水平激烈角逐;又有具备盘锦地域文化特色的捆螃蟹、苇艺草编、米其林大师厨艺展示、盘扣、锔瓷等现场技能表演,精彩纷呈。

  据悉,烹饪参赛作品在赛后送到福利院给老人们品尝,并邀请市直机关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和在防疫、抗洪、全域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的优秀代表及志愿者扮演餐厅服务赛事中的“顾客”,既体现了节约办赛原则,又提升了赛事的社会影响力,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