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技能人才培养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编辑:     信息来源:大赛宣传组

  

    2022年10月27日,辽宁省技能人才培养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中国沈阳工业博物馆举行,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大赛协办和技术支持单位,有关行业企业和院校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全省人社系统、技工院校及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等进行了云端观看。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秀君出席签约活动并讲话。

  为深入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充分把握组织开展全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良好机遇,大力推动建立部门、校企、校校等技能人才培养合作机制。据统计,目前有30余家单位围绕大赛项目,就校企合作、基地建设、专业共建、师生交流和设备设施更新迭代等分别达成意向协议、框架协议或签署服务合同。合作内容涉及传统技艺挖掘和传承发展、世赛基地建设、新兴专业开发和高技能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签约单位有辽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辽宁技师学院、沈阳技师学院和铁岭技师学院等各类院校,也有西门子、华晨宝马、沈阳新松、辽宁邮电规划设计院、北京绿京华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电子竞技协会等知名行业企业。其中,以园林国手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为代表的7个集中签约项目,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极具潜力和发展空间。

  举办技能人才合作共建签约活动,既是我省快速落实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全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成果转化的集中体现,将为我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突出的引领示范作用,对于新形势下提高技能人才质量、扩大就业创业、推动我省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