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高级技工学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编辑:     信息来源: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盘锦高级技工学校始建于1975年。隶属于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学校坐落于闻名全国的鱼米之乡、新兴的石油之城盘锦市。校园北靠双台子河。东依六零河带状公园。风景秀丽,环境优美。是辽宁省重点技工学校、国家普惠制培训集团成员校、辽宁省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辽宁省“一体化教学”试点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5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0228平方米,校内建有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实训室8个、化工专业实训室10个、计算机应用与维修专业实训室7个、幼儿教育专业实训室9个、消防专业实训室1个、美容、美发专业实训室2个,保育员、育婴员实训室各2个,VR虚拟仿真室1个,能充分满足学校教学和各种考试需求。

  学校开设化工工艺、焊接加工、汽车维修、计算机应用与维修、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幼儿教育、多媒体制作、消防工程技术、机床切削加工(车工)、美容、物联网、保育员、育婴员等专业。

  为了顺应时代发展和市场需求,学校坚持以对接产业、多元合作、长短并进、内涵发展为办学思路;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技能为本位,注重工学结合,幵展校企联合办学,实行订单培养、定向就业的办学模式。加强学生的实践技能训练,重视学生的职业道德教育。学校并形成了中高级技工教育、高考单招、社会职业培训、技能等级鉴定相结合的多元化教育教学体制,为学生在学习技术之余提高自身学历和能力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

  技校人秉承“得识修身、技能立业”校训,勤勉务实,争先创优,追求卓越,继往开来,校园建设日趋完美,办学条件日臻完善,教学气氛更佳和谐,教育成果愈加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