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典型风采
练兵比武促提升,仲裁竞技展风采——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竞赛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厅仲裁信访处 【打印文章】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队伍素质,增强调解仲裁服务社会能力,激发岗位练兵热情,2022年8月5日、6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大连市劳动人事争议专兼职仲裁员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竞赛活动,来自全市11支仲裁机构代表队,30名选手同台竞技。

  本次练兵比武竞赛共设置了“业务理论笔试”、“裁决书制作”、“庭审实战”三个环节,考察仲裁员对人社系统政策理论知识和法律法规的掌握程度,办案实践中仲裁程序运用、争议焦点把握,以及语言文字表达等实际操作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潘攀同志获得一等奖;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李静、旅顺口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李娜2名同志获得二等奖;金普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郭媛、旅顺口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周佳、高新园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李强3名同志获得三等奖,获得前3名的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仲裁员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

  技能练兵比武活动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全市广大仲裁员积极参与,掀起了学知识、练技能、比服务的热潮。此次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是落实省人社厅全面提升仲裁队伍人员素质的重要举措。同时,通过练兵比武,不仅为全市仲裁员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还将有力促进我市备战全省仲裁员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开展,提升仲裁队伍整体素质,夯实行风建设基础,有效推动仲裁工作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提高争议案件处理效能。

  

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8月7日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