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救助

铁岭:沈阳双城共建人力资源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沈阳人力资源产业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编辑:省人社厅李雪         来源:铁岭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

  2023年2月24日上午,为推进沈阳现代化都市圈一体化共建共享发展,依托中国沈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优势,增强为铁岭市重点企业高校毕业生、中高层次技术及管理人才的配置服务能力,双城共建人力资源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产业园顺利举行。辽宁省人社厅人才市场开发处、铁岭市人社局、铁岭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及铁岭县、调兵山市公共就业机构负责人,沈阳市铁西区人社局局长左铁根、产业园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晓明及园区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签约前,铁岭市及相关县(市)区人社部门一行,分别参观了产业园的五险一金办事大厅、都市圈人才服务孵化中心、公共直播平台直播间、铁西区舒心就业平台、辽宁中智英才公司等公共服务设施,并来到“沈阳现代化都市圈铁岭-沈阳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办公室,与马晓明主任和产业园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

  签约仪式由沈阳市铁西区人力资源产业园服务中心主任田永峰主任主持,马晓明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产业园全力推进机制体制改革,建设多个公共服务平台,与高校、商会、协会深入合作,并表示,产业园将充分发挥合作资源和公共平台服务优势,全力助力铁岭市人才交流和人力资源合作。当天铁岭市、铁岭县分别与沈阳人力资源产业园签订了合作协议。此次签约,也是产业园第一次同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市级层面的全面合作。

  今天的成功签约源于去年4月铁岭市与产业园联合举办的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目前,铁岭的银州区、铁岭县、调兵山市分别与产业园签约或对接,双城多方将通过互设人才服务窗口、直播带岗、中高层次人才招聘等方面,切实开展多领域的资源共享和项目合作。

  铁岭市人社部门下一步将充分与产业园就政府购买公共就业服务、直播带岗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不仅要提升人力资源服务,更要使服务助力地方产业发展,从根本上化解铁岭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中高层次人才困难等瓶颈问题。未来铁岭市将依托产业园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加强与高校、商会、协会的合作,充分实现两地资源共享。

  签约当日,在金谷人才市场直播平台,还同时进行了铁岭—沈阳春风行动直播带岗专场。两地共准备了33家企业、86个岗位,在直播间里,由来自沈阳金谷人才市场的主播开开与铁岭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的主播董薇进行了双城直播连线,直播间气氛热烈而有序,吸引了3.3万名各类人才参与互动,共收到简历236份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