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救助

朝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携重点企业赴沈揽才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编辑:省人社厅吴粤         来源:朝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

  3月18日,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梦筑辽宁 才助振兴”辽宁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辽来辽就业促进行动”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会在沈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隆重启幕。朝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携35家重点企业、499个就业岗位参加了这场“春天里的人才盛会”。

  本次活动聚焦2023届高校毕业生和往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汇聚了全省202家包括东北制药、远大集团、越秀辉山等在内的用工企业在此招贤揽才,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5459个,涵盖了汽车、医药、教育等行业,搭建用工企业和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就业见习双选的平台。

  招聘会现场设置就业政策解读专区、公共就业服务专区、就业见习双选专区等,在每个专区里都有工作人员为求职者和参会企业提供服务,不仅能帮助求职者找到心仪的工作,还能及时解决求职困惑。朝阳市用工企业在朝阳市就业服务专区为吸引求职者大力宣传优秀的企业文化和优厚的工资待遇、生活福利等。同时,朝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主播通过抖音直播平台在现场进行详细的岗位介绍和就业政策宣讲,走到招聘企业展位跟前与用人单位沟通,实时解答线上求职者咨询的问题,线上求职招聘氛围活跃,直播间在线人数达13000余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89人。

  在现场,15所高校代表与14个市及沈抚示范区签订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围绕促进三省一区域内高校毕业生就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协同育人新平台,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

  另据介绍,朝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进一步做好促进高校毕业生留辽来辽就业工作,主动与相关高校交流合作,提前收集毕业生求职需求,组织有用工需求的重点企业进校园精准对接。3月17日,举办了“职在朝阳 就有未来”朝阳市2023年大中城市校园巡回招聘活动,携岗位、带政策、送服务进东北大学和沈阳工业大学,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提供精准的、贴心的就业创业服务,提供就业岗位499个,进场求职咨询900人次,线上浏览人数达17000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88人,受到了高校毕业生的欢迎。

  朝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靶向施策稳就业,搭平台、强服务、促匹配、优环境,持续推进就业服务再升级,继续开展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就业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实效,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站告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