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救助

朝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组织召开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编辑:省人社厅吴粤         来源:朝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

  2月16日,朝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组织朝阳市部分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围绕服务保障重点企业用工召开了座谈会,充分了解企业困难和就业需求,广泛征求用工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助力企业发展。朝阳县、双塔区、龙城区就业服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围绕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主题,聚焦新发展阶段下保障企业全面达产满产,各企业代表纷纷针对市场用工形势、企业用工需求、人力资源配置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相关负责同志认真听取企业发言,并表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就业服务部门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助推部门,要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就业规模不断扩大,就业质量不断提升,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有效的保障企业成长,维护社会稳定。企业普遍面临技术和技能人才的短缺,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依然突出,就业服务部门要继续实施“春暖辽沈 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13项行动等工作,不断完善服务制度,拓展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手段,提升各项服务活动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落实落细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进一步畅通人才的需求、供给通道,整合多方优势资源,实现人岗精准匹配,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