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救助

阜新:省技工院校创业师资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编辑:省人社厅吴粤         来源:阜新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4月17日,辽宁省技工院校创业师资培训班在阜新市宝地培训中心举行开班仪式。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职业能力开发培训部长王新宇,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国家级培训师刘凌代表授课专家团队发言。来自全省各技工院校的30名教师参加。

  本期培训班为期10天,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按照人社部《关于在技工院校推进马兰花创业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技能+“双创”工作,推动创业培训转型创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加强我省技工院校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全省技工院校创业创新培训师资队伍和指导人员的能力建设,为提高技工院校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奠定坚实基础。王新宇在致辞时表示,推进技工院校创业创新工作,人才是基础,师资是关键。本次师资培训活动是将国家人社部开展的马兰花中国创业培训项目落地技工院校的探索和实践,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创业导师队伍,提升创新创业指导工作效率,推动全省创业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赵爽在讲话中指出,创业是当今时代的主题,是当今社会发展的大趋势。近年来,阜新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实施更加积极的创新创业政策,激发经济发展内在动力和创新创业活力。创业培训作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必将在阜新市创业工作的发展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是促进创业培训工作持续发展和取得实效的根本保证。

  据悉,本期培训班按照人社部制发的培训标准执行,创业培训SIYB师资培训课程包括创建你的企业SYB创业项目介绍、培训教师职责、教师培训实操手册、成人教育原理、肢体语言表达技巧、培训方法、学员选择和需求分析、后续支持服务和SYB质量评估体系等。培训将通过参观考察、创新课堂教学、实战演练等多种形式,提高创业创新教育教学质量。培训结束经考核合格,颁发创业指导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