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救助

铁岭:增强农民工维权意识 铁岭县人社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7日          编辑:省人社厅李雪         来源:铁岭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

  铁岭县人社局劳动监察行政执法队一直致力于增强广大农民工的维权意识,从源头开始提升农民工朋友们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知晓度,有效引导和规范农民工依法维权和企业用工行为。

  近日,在铁岭县劳务市场,劳动监察行政执法队一中队向现场等候的务工人员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彩页,趁着“早市”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时机,进行了一场高效且极具针对性的普法宣传;与此同时,在浅水湾东门的农贸市场针对前来买办、交易的农户开展了宣传活动。

  监察员们积极与群众互动交流,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解答在用工和维权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法律问题,并结合欠薪维权等案例以案释法,引导群众用正确的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铁岭县劳动监察行政执法队共向农民工朋友发放宣传彩页,进一步扩大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知晓度,提高了广大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