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
练兵比武
丹东:市人社局“七项举措”提升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信息来源:丹东市人社局

  丹东市人社局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振兴”为指导,持续深化“党建+营商环境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市人社局开展专题竞赛活动,以“七项举措”提升服务效能。

  一是制定方案,压实行动。深入学习张国清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丹东市“四大行动”,结合人社工作实际,印发提升服务效能竞赛活动实施方案,优化人社系统营商环境。

  二是专题学习,深入基层。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提高为民服务质量机关先行”、“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主题党日活动,将创建模范机关的实际行动与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模范带头作用。

  三是找准切口,培训业务。结合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多次组织全体业务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岗位能力学习和测试活动,采取优胜劣汰机制,有效提升了窗口经办人员的业务素质。

  四是广泛宣传,开展活动。开展营商环境主题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各个都是开放形象”征文竞赛活动,征集优秀作品9篇;组建人社政策宣讲队,深入社区、企业和城市广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志愿服务我先行”的志愿服务活动,发放人社政策手册,解答群众关心问题。

  五是交流研讨,总结经验。以“优化营商环境从我做起、如何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最好更好的优质服务”为主题,开展大讨论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以“营商环境就是我自己”的“主人翁”意识,全身心融入到推动丹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的具体工作中去。

  六是比赛演讲,营造氛围。举办“人人都是营商环境 个个都是开放形象”主题演讲比赛。增强干部职工在营商环境建设中强化觉悟,提升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 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浓厚氛围。

  七是快办行动,提高效能。开展“我为企业办件事”活动。组织全局科级以上干部开展帮助企业全程办理一件政务服务事项,局机关及局属单位领导班子带头认领服务企业事项33件,研究解决企业事项33件。深入推进了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一网通办”效能,并依托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提高了便民利企服务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