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
练兵比武
朝阳出台措施支持工业企业留员工稳生产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日前,朝阳市出台措施,保障全市工业企业春节前后用工稳定、生产稳定,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实现“开门红”。

  朝阳市出台的措施包括对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一季度产值分别超过1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且增速高于15%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分别一次性给予5万元、10万元、20万元奖励;加大员工招聘力度,春节前后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协同招聘活动,增加招聘会场次。线上开展多种形式的“云端招聘”,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便捷通畅的求职、招聘双选渠道,使广大求职者和招工企业在“云端”进行精准对接。线下多频次举办对接活动,把招聘会开到大型商场、农村集贸市场、村屯社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把就业岗位送到百姓家门口,促进企业招工和劳动者求职精准对接;强化企业融资保障,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通过变更还款安排、延长还款期限、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对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予以支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强化企业要素保障,强化产业链供应链保障,支持企业做好原材料、零部件储备,提前应对市场形势变化,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相关要素保障部门强化服务意识,做好企业物流、用电、用水、用气等保障工作,确保企业节前节后生产不断档、随时可开工;鼓励各大通信运营商为春节期间在岗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员工赠送本地流量;市县两级工会对春节期间不放假的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重点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员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