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
练兵比武
葫芦岛:启动“春暖滨城 援企护航”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信息来源:葫芦岛市城乡就业管理局

  2月3日上午,葫芦岛市建昌县政务服务中心门前“就业大集”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春暖滨城 援企护航”葫芦岛市2023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在此拉开帷幕。

  本场招聘活动由葫芦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建昌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集中为春节返乡后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下岗失业人员等各类就业群体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搭建精准对接平台,全力保障劳动者就业服务需求和用人单位的用工需求。

  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也是葫芦岛市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的加速冲刺期。为做好本次活动,葫芦岛市人社部门统筹部署、精心组织、通力协作,筹备伊始,深入企业广泛收集用工需求,广泛宣传,确保取得实效,以春风行动为契机开启了就业援助温暖行。

  优企送岗放心。作为劳务输出大县,建昌县拥有充足的劳动力资源。大连船舶工业海洋工程公司、吉林急时雨家庭服务公司等30余家知名企业,专程来到建昌招工引才。活动现场设立重点企业、本地企业、外地企业、中小微企业四个招聘区域,企业规模高、薪资待遇高,启动仪式当天,有108家企业参加现场招聘会,提供了2705个岗位,1.7万个用工需求,吸引近万人进场求职,1605人达成就业意向。

  政策助民暖心。在政策咨询区,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一对一的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印制了《农民工进城务工指南》、《劳动保障监察政策问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多种宣传材料,方便求职者了解相关政策法规,此外,对本场招聘会信息梳理成《企业招聘信息手册》,方便求职者回家查阅。

  云端服务贴心。活动现场,“葫芦岛就业服务”抖音平台同步进行“直播带岗”全程直播,吸引2.4万人次在线观看,建昌县15名主播通过快手号进行直播,15万余人参与互动。主播与求职者实时互动,让求职者体验足不出户“云端求职”的便捷,解决了用人单位线下招聘的时间和场地限制等问题。

  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活动期间,葫芦岛市举办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小规模的线下专场招聘活动,开展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线上服务,打造“直播带岗”“入企探岗”等线上招聘品牌,线上线下齐发力,保障企业用工,切实牵好线、搭好桥、服好务,助力广大劳动者在葫芦岛市实现“就业梦”、“创业梦”、“致富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