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
练兵比武
人社部组织开展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统一在线比试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2月24日,人社部组织开展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统一在线比试,检验全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成效,培育一批全国人社“知识通”“岗位练兵明星”。

  本次统一在线比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与企业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人社政策和高频服务事项,突出考察选手对政策的熟练掌握和实际应用,持续打造政策通、业务精、作风硬的高素质人社干部队伍,不断提升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每省份50名选手参加,采取各省份推荐和人社部抽选相结合的方式确定,选手来自省、市、县、街道(乡镇)、社区(村)五级人社服务窗口。

  近年来,各地人社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发动系统干部职工参加线上线下练兵比武,推动实现新进人员必学、新出政策必学、窗口人员必学,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