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
他山之石
北京:2023年北京地区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信息来源:人社部

  2023年北京地区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的首场线下招聘会日前举行,有75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650个。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步开展“校区对接”活动,组织北京市朝阳区、海淀区、房山区等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现场与校方对接,将政策和服务送进校园,帮助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校园延伸,“2023年北京地区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将持续3个月。活动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北京市教委、市国资委、市工商联共同举办。

  预计60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0万余个

  活动期间,北京市将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密集、创业产业园区数量较多的优势,积极开发不同类型岗位资源,持续推进资源汇聚,精准对接毕业生需求,提升服务效能。根据毕业生需求,还将走进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校园,组织开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医药健康、人工智能等特色专场招聘会。活动期间,北京市将举办百余场线下线上招聘活动,预计将有60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0万余个。

  本次服务月活动的服务对象不仅包括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还将往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纳入服务范围。另外,求职者还可以通过线上渠道获取相关就业服务,主要有:北京市人社局“北京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就业超市”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网”,“好工作”“百姓就业”“成功就业”“京企直聘”微信公众号以及北京市各区和各高校网站、直播平台等。

  服务月期间将组织“一进五送”系列活动

  在2023年北京地区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期间,市人社局根据北京地区高校特点和毕业生就业需求,将组织“一进五送”系列活动,即市区“人社局长进校园”,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指导、送培训。

  后续,还将陆续组织全市人社系统的更多局长走进高校,开展政策宣讲和解读。同时,组织职业指导师、知名企业HR等,配合开展就业指导、直播带岗、空中宣讲等活动,进一步擦亮“职业指导直通车”品牌,通过多种途径,拓宽学生获取政策和岗位信息的渠道,增强高校毕业生对就业市场的把握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