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
他山之石
湖南:第一届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在长沙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信息来源: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4月7日,湖南省第一届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大会以“新起点、新发展、新未来”为主题,设置“展、演、会、论”四大板块活动,主要包括人力资源服务创新成果展、宣讲推介及创新项目路演、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专场招聘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大会期间,中部六省联合签订了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联盟协议,提出了湖南HR发展联盟倡议,发布了《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和《2023—2024年湖南省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集中兑现了长沙国际人才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奖补政策等。湖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广东等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参加,700余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100余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有关活动。

  近年来,湖南人力资源服务业形成了创新发展、集聚发展、规范发展的良好发展态势,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了重要支撑。湖南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坚持创新、融合、服务,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成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支撑实体经济的“新动能”、保障改善民生的“新载体”,在人力资源流动中汇聚繁荣发展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