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直播送岗+云端探厂”市人社部门全力拓宽就业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编辑:省人社厅李雪         来源: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就业主渠道作用,积极利用新媒体优势,努力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效,力争实现重点企业岗位信息推送多渠道、立体式、全覆盖。日前,市人社就业部门推出的“直播送岗+云端探厂”的直播招聘新模式受到了广大企业和求职者的欢迎。

  “现在大家通过大屏幕看到的是盛嘉制衣有限公司的企业厂房和车间,跟随镜头可以看到工人们在缝纫机前紧张的忙碌着,一件件成品高档服装就是从这里销往全国各地……”

  求职者通过直播间仿佛走进了企业内部,看到了工作场所和工作内容,边看边与企业HR实时互动,谈论企业的工资福利待遇、招聘岗位信息等热点话题,对企业有了更直观和深入的了解,让企业和求职者都感受到了云上招聘的便捷和新颖,直播期间在线人数最高时达2000余人。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继续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提升就业服务对接精度,持续创新服务形式,努力提升公共就业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促进更多求职者实现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