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证照联办”开启“一次办好”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编辑:省人社厅张宇         来源:丹东市政府网站

  2023年新年伊始,全市开启“证照联办”新模式,通过辽宁政务服务网“证照联办”平台,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的市场主体登记和食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等行政许可事项能够实现办理流程“一网受理、一单告知、联合审批、一口发证”,让企业享受“一次设立,一次变更,一次注销”的主题式、套餐式服务。

  政策一出,丹东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开展落实和推广工作,起草《市场监管行政许可事项“证照联办”办事指南》,详细讲解“证照联办”每一步操作流程,第一时间发放至各登记机关用于业务指导。部署各县(市)区行政大厅窗口设置“证照联办”窗口,指派专人指导申请人进行“证照联办”操作,引导各县(市)区局积极利用网站、公众号等媒体手段进行宣传推广。

  1月9日,丹东市首例“证照联办”业务成功办理。东港市新兴区瑞驰电子商务店在网上同时申请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一次性提交材料,东港市场监管局通过信息共享进行业务联办,推进现场同步勘查,有效压缩了办理时限,使企业同时拿到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充分享受到了“证照联办”服务的快捷和便利。

  “证照联办”推进了行政许可事项集成化办理,以“一次办好”为标准推动业务融合,实现了营业执照核发与许可证审批的“串联改并联”。同时,“证照联办”是优化审批服务的新举措,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准营时限,有效降低制度性成本,能够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