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东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力稳就业保就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编辑:省人社厅于湛         来源:丹东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2022年,东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稳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全力确保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2022年,新增城镇就业5381人,完成全年指标的149%;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785人,完成全年指标的164%;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852人,完成全年指标的122%;扶持创业带头人104人,完成全年指标的104%,带动就业453人;募集就业见习岗位136个,完成全年指标的113%;参加就业见习85人,完成全年指标的106%;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

  2022年,东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加强企业招聘用工服务,统筹线上线下渠道,促进劳动力市场供需对接,共开展以“春风行动”、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困难人口及脱贫劳动力、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平台经济等为主题的各类招聘会45场,983家企业提供岗位3047个,岗位需求达15071人次,有效缓解企业“招工难”、劳动者“就业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