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人社局四大举措保障重点企业用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编辑:省人社厅于湛         来源:丹东市人社局

  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要求,市人社局采取四大举措,帮助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问题。

  一是实施重点企业“四包”责任制。组成27个工作组,不定期到企业开展包用工对接、包援企稳岗、包技能培训、包政策宣传“四包”活动。通过线上服务、实地走访等方式,为全市271家规模以上企业提供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解决企业用工短缺等各类难题193项,提供政策咨询服务1600余人次。

  二是坚持线下办理不停歇,线上办理不见面。开通了人社线上审批事项46项,推进电话微信咨询及预约办理、互联网外联及8890诉求平台、通过24小时智慧大厅和手机APP等“不见面六个办”服务模式,累计服务群众10万余人次。

  三是全方位宣传就业创业相关政策。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官方政务新媒体,以及电台(民生早报)、电视台等媒体渠道,录制播出了“人社工作全程不见面、全程网办”和“人社服务新模式、线上帮您来就业”等短视频,为415户用人单位发布就业岗位7064个。

  四是形成合作联动机制。与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丹东广播电视大学合作,制定了线上培训合作计划。为7家“校地合作”签约高校举办了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并与工信、市场监督、工会、工商联等多个部门建立联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