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桓仁县人社局开展“助企纾困 提振信心”重点企业送温暖 送政策 送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编辑:省人社厅李雪         来源:桓仁县

  日前,桓仁县人社局惠企政策宣传专班一行,深入辽宁参中堂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辽宁森实美木业有限公司、桓仁盛美牧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开展“助企纾困 提振信心”重点企业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活动。

  活动中,桓仁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海一行深入企业了解用工现状、用工管理、用工需求、高技能人才需求及技能提升培训需求等情况。有针对性的为企业提供用工指导服务,打捆打包落实人社领域七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一对一政策指导,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渡过难关,最大限度提振信心,最大力度增强企业稳岗扩岗发展后劲。

  今年以来,桓仁县人社局及时跟进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布局,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全面开创就业工作新局面。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措施调整情况,研究落实新一轮助企纾困政策,延续实施一次性扩岗补助、就业见习补贴、就业重点群体社保补贴、优化完善社会保险费返还,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高校毕业生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等政策,推行免申即享、直补快办。开展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发放“助企纾困提振信心就业扶持政策企业篇”宣传单200余份,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桓仁县人社局还将陆续开展“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招聘会、“春暖辽沈 援企护航”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保用工促就业用工招聘会、“春风行动进大集”招聘会、“局长走进直播间”抖音直播带岗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积极搭建企业用工平台,全方位做好该县新增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和失业人员再就业等工作。截至目前,桓仁县一季度完成新就业944人,完成新增就业467人,实现了桓仁县就业工作一季度“开门红”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