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甘井子区红旗街道就业援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编辑:省人社厅李雪         来源: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来,大连市甘井子区红旗街道持续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该街道各部门,各社区、村公司和直属企业积极响应,充分发挥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的作用,为该辖区有就业意向的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搭建联系平台,发放就业援助政策传单,针对特殊群体开展就业专项援助活动,取得较好效果。

  兰丰社区:提供求职岗位 开展就业援助

  近日,大连市甘井子区红旗街道兰丰社区积极响应该街道的就业援助月活动,向该辖区有求职需求的居民送去就业岗位、政策咨询。本次活动面向全体有就业意向的劳动者,通过线上和线下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咨询等形式,向居民讲解政策与措施。分别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了平台,让更多求职者尽快就业,把温暖的“春风”送到居民的家门口。

  该社区也将此次用工信息通过多种方式,同步粘贴在该社区公告栏和发送到微信居民群当中,为该辖区内居民提供更多求职岗位。

  岔鞍社区:提供就业岗位 关爱残疾群体

  近日,由甘井子区残联主办的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如期举行。大连市甘井子区红旗街道岔鞍社区积极响应,组织了该辖区大型用工企业和就业困难的残疾群体参加了此次专场招聘会。招聘单位提供适合残疾人的工作岗位500余个,岔鞍辖区企业提供岗位45个,各街道290多名残疾人前来应聘。生产技术工、氩弧焊技师、模具维修工程师……当天的招聘会提供了一些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综合月收入和待遇较好。现场还为残疾人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等贴心服务。招聘单位通过播放手语宣传片、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残疾人朋友介绍岗位需求、薪资福利等情况。

  前来求职的残疾人多是聋哑或下肢轻度残疾人士,他们在收到举办洽谈会的消息后踊跃报名,希望能聘上合适的岗位,自食其力。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一直是区、街、社区重点关注、重点推进的残疾人工作。下一步,大连市甘井子区红旗街道将千方百计推进辖区残疾人就业工作,促进残疾人通过就业实现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