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业能力建设

全省技工院校教学研究专题研修班在大连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编辑:省人社厅吴粤         来源:厅行政审批处(政策法规处)

  5月4日至6日,全省技工院校教学研究专题研修班在大连举办,来自全省68所技工院校的党委书记或校长参加了此次研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秀君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研修以“锐意进取、继往开来”为主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技工院校管理处处长王飞同志作了《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专题讲座,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徐红平院长、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陈立群副校长等技工教育专家分别从技工院校创新发展、内涵建设、思想政治教育、东软SOVO双创实践体系等角度讲授了技工教育政策应用、教育理论创新和技能人才培养实践。

  研修班的主要任务: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职业教育的指示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任务。二是围绕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高技工院校治校办学能力,推动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研究部署技工教育改革发展问题,集中梳理思路,进一步凝聚共识和力量。

  研修活动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大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承办,大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