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业能力建设

第十六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辽宁14名技能人才获国家表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编辑:省人社厅吴粤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铁英报道 5月7日,第十六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表彰通报了本届评选产生的3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295名全国技术能手。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方文墨荣获中华技能大奖。

  此外,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腾蛟,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安亮,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赵忠东,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张如意,解放军驻辽五七〇六厂施娟,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李富强,解放军驻辽某部孔凡银、王臣,鞍钢集团有限公司曲晓东、郭鹏,辽宁华电铁岭发电有限公司于霁,渤海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牟锡阳、刘洋共13人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大会同时表扬通报了本届63家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和72名个人,沈阳铁路信号有限责任公司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大连交通技师学院刘晓明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

  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是选树褒奖优秀技能人才的最高政府奖项,受到表彰的高技能人才是践行技能成才、矢志技能报国的先进典型,是全国技能劳动者的先进代表。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每两年一届,1995年开始至今已累计表彰32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3616名全国技术能手,辽宁省共有24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156名全国技术能手。

  近年来,我省深入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制定职业技能培训和技工教育“十四五”规划,实施技能辽宁行动,成功举办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全社会营造出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