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

省人社厅发布《办事不找关系指南》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编辑:省人社厅吴粤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铁英报道 5月21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按照省纪委、省营商局关于编制《办事不找关系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工作的有关要求,省人社厅扎实做好《指南》的编制和公开工作,并指导全省人社部门建设“清风人社窗口”。

  《指南》分为人社权力事项清单、办事不找关系路径、合规办事业务指南、违规禁办事项清单和容缺办理事项清单5个部分。其中,权力事项清单选取12个主项38个子项,涉及就业创业、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伤保险、人力资源服务等高频、热点人社服务事项。根据不同业务类型设置了“窗口办”“网上办”“掌上办”“银行办”和“咨询热线”5种办理路径,同时发布了需提供要件和办理时限,并将业务指南和常用操作流程制作生成二维码,使办事企业和群众对办理流程和步骤一目了然,极大提升了办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