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

辽宁 展示双创风采 集聚振兴动力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编辑:省人社厅吴粤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语音播报:

  近日,辽宁省2023年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朝阳市举办。活动以“展双创风采·助辽宁振兴”为主题,集中展示全省各类群体创新创业丰硕成果,搭建创业就业对接交流平台,并同步开展辽宁省青年创新创业经验交流活动、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交流活动和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专场招聘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高校毕业生成果展区、退役军人成果展区及各地市人社部门等18个创新创业成果展区,汇聚了全省232家创新创业企业和项目,主要包括26家创新创业企业,147家“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四新”创业企业,22个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典型项目,11个历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

  各个展区集中展示了企业的创新创业成果,展现了各级人社部门创业就业工作的新理念和新方法。其中,直播“四带”,即带创业政策、带创业产品、带创业项目和带创业企业岗位,在人社部门展区大放异彩。一块块展板、一张张图片展出了各地市近年来创业孵化载体、创业企业、创新项目以及企业家们的创业历程,展现了“双创”政策在该省结出的丰硕果实。

  在活动现场,来自省内的8位创业专家做了关于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的主题演讲。在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交流活动中,来自全省的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代表进行经验介绍,知名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指导专家针对打造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提出建议。在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专场招聘活动中,222家用工企业现场招聘,提供工程师、电商客服、母婴护理师等822个就业岗位,需求人数5308人,吸引约3500名求职者参加,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21人。 刘国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