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

铁岭: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编辑:省人社厅李雪         来源:铁岭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

  2月2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精神,对新一年全局工作提出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辽沈战役”铁岭战场攻坚战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省委书记郝鹏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市“两会”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宋诚在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战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辽宁省纪委监委2023年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方案》和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共辽宁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等有关内容。

  局党组书记、局长仲崇艳做了总结讲话,就做好全年人社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认清形势振奋精神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首战即决战。全局上下必须立即行动起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全力突破、合力攻坚,确保首战必胜、首战告捷。

  二、要紧盯目标不放松

  要对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逐条逐项进行梳理,科学谋划全年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快速启动,快速落实。要以绩效考核指标、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专项考核指标、人社事业发展规划各项业务考核指标为抓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朝着既定目标一棒接着一棒跑,抓住目标不放松,不讲任何条件,不讲任何代价,认认真真推进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三、要直面问题不绕道

  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以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为契机,围绕人社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研究制定市人社局攻坚项目清单和问题清单,“图谱化”“项目化”“清单化”开展工作、解决问题。全局干部职工要列出岗位清单,做到一岗一清单、一人一本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积极担当作为,在其位,谋其政,确保全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四、要净化队伍不手软

  要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姿态,一刻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净化队伍。开展“交办事项清仓见底”活动,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行动,打造暖心人社服务;开展“守纪律刹歪风整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开展“求深入、务实效、重实际”活动,整治作风漂浮、工作推脱绕等问题;开展“窗口单位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提高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开展“练兵比武”活动,推进人社工作争先进位;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增强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