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

铁岭:市2023“春暖辽沈·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编辑:省人社厅李雪         来源:铁岭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

  人勤春来早,就业正当时。2月8日,铁岭市2023“春暖辽沈·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行动启动仪式暨铁岭县春风行动天海电器专场招聘会举行。来自铁岭县各乡镇的1500多名求职者满怀就业激情,乘坐专车来到现场,为自己的求职拓宽道路。

  “情景式招聘”

  让求职者直观感受企业

  上午9点多,铁岭县各乡镇求职者队伍乘坐统一的大巴车有序抵达辽宁天海电器有限公司。比较偏远的如白旗寨、鸡冠山等乡镇求职者在乘坐2个多小时大巴后也如约而至。

  本次活动由市人社局、铁岭县人民政府主办,铁岭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铁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铁岭县人社局承办。辽宁天海电器有限公司始创于2010年,专业研发生产汽车线束,具备年产50万套整车线束能力。由于3月份企业新项目即将上线,需要招聘800名操作工满足生产需求。

  为满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需求,精准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针对天海电器新增生产线导致招人难问题,市县人社部门为天海电器开展“点对点”对接服务,采用“情景式招聘”吸引人才,统一安排大巴车带领求职者到企业实地参观,感受企业的工作环境、文化氛围、食宿条件。

  简短的启动仪式过后,1500多名求职者依次进入企业参观。“这地方不错啊,车间里真干净。”“环境挺好,我拍下来给朋友看看。”“这一看就是大企业,来这上班家人都放心。”求职者们一边参观,一边发出感叹。现场还采取直播的方式进行“云招聘”,没有到现场的求职者通过手机端,同样可以看到车间等情况,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参观结束后,许多求职者询问工作人员工作要求和工资待遇,有的当场表示愿意入职。据统计,本次天海电器专场招聘会,536人填写了求职登记,30人达成就业意向。

  铁岭县横道河子镇横道河子村村民段媛媛就是参加本次活动的求职者之一。她告诉记者,自己一直想进入大企业工作。“实地参观之后,感觉企业规模大生产形势不错,想来试一试。之前再怎么了解企业,也不如到现场看看,这回感觉自己的新工作有了着落。”段媛媛说。企业行政人事部经理李洪岩表示,感谢政府特别是人社部门用心搭建的服务平台,这种“点对点”接送,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情景式招聘”,能让求职者更好了解企业,帮助企业精准招到员工。

  市县两级人社部门

  陆续开展专项行动

  辽宁天海电器有限公司是我市重点龙头企业,产值高、用工需求旺。此次专场招聘会既是人社部门实施“春暖辽沈·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行动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人社为民直通车”为企业送政策、送岗位的一次生动实践。这次专场招聘会既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也让求职者有更多更好的就近就地就业机会。

  “希望企业能够选到满意的人才,发展得越来越好,求职者能够顺利找到称心岗位,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说。

  保就业就是保民生,稳就业就是稳经济。市人社部门立足自身职能,突出早谋划、早落实,认真部署开展“春暖辽沈·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行动。本次招聘活动拉开了2023年全市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行动的序幕,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将陆续开展13个专项行动,切实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加精准、更加匹配的个性化全方位服务,确保全市就业大局稳定,为全力助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