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

铁岭:市人社局扎实开展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编辑:省人社厅李雪         来源:铁岭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

  今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攻坚战的首战之年,铁岭市人社部门站在新的起点上,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就业是最大民生”的政治要求,以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全面落实市委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整体部署,突出抓早、抓实、抓主动,全面推进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行动扎实开展,成效显著。

  一、加强领导统筹部署

  春节前,市人社局制定出台《铁岭市“春暖辽沈·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行动实施方案(2.0版)》,成立市县两级工作专班,细化13项任务举措,落实工作责任。并召开县区工作会议,督导县区完善“一企一策”、就业服务专员等工作机制,对我市347家规上企业用工需求组织调研、精准开展对接服务、密集组织招聘活动。积极主动为市场主体和重点群体提供更加精准、更加匹配的个性化全方位服务,切实稳定全市就业大局。

  二、突出抓早强化落实

  市县两级人社部门上下联动,抓住春节期间农民工尚未返岗的黄金期,正月初九起,铁岭县、开原市、昌图县等县区陆续开展了专场招聘活动。2月9日,市人力资源市场召开重点企业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全市101家重点企业提供了1482个招聘岗位,600多名求职者入场参加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106人。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直播带岗活动42场,提供就业岗位1万个次,达成就业意向2983人。

  三“一企一策”精准服务

  早在春节前,铁岭县人社部门即派出40名用工服务专员,深入企业和乡镇,对企业用工需求和各乡镇返乡农民工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查摸底,并制定了一企一策用工保障方案,力争让农民工留在家乡找到工作。2月8日,铁岭市2023年“春暖辽沈·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行动启动仪式暨铁岭县春风行动天海电器专场招聘会在辽宁天海电器有限公司举行,市县两级人社部门组织铁岭县14个乡镇1500多名求职者通过“情景式招聘”形式走进车间,了解企业工作环境及用工需求,现场求职登记636人,达成意向128人。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持续以解决企业用工需求为着力点,陆续实施重点企业、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平台经济用工保障等13项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多点发力,精准施策,积极为市场主体和重点群体提供更加精准、更加匹配的公共就业服务,进一步打响“乐业铁岭”民生品牌,确保全市就业大局稳定,助力铁岭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