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

大连:市工伤预防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如期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编辑:省人社厅吴粤         来源:大连市人社局

  近日,大连市工伤预防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甘井子区如期开班。培训班由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大连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甘井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连天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该市甘井子区近200家企业工伤预防专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大连市甘井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该市甘井子区在结合该市人社局“党建+营商”工作的基础上,相继推出了一系列配套措施,工伤认定经办效率、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明显提高。未来,大连市甘井子区会继续根据工伤预防工作形势的变化,不断调整和完善各项制度,努力做到用制度保障工伤预防工作的常态化。

  本次培训以切实满足企业需求为出发点,从工伤认定及相关政策、职业病防治、心脑血管疾病预防与急救等方面,邀请该市工伤预防领域有关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帮助参训企业负责人、工伤保险专管员了解工伤预防的相关政策知识,进一步提升自身预防意识和能力,通过培训帮助企业做好工伤预防工作。

  据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保险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扎实推进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大连市人社局将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共同推动一系列培训宣传活动的开展,陆续启动在其他区县的工伤预防专题培训。希望通过这些工作,不断扩大工伤预防知识的普及推广,让单位和职工都成为工伤预防的“管闲事儿人”、工伤保险的“明白人”和企业的“算账人”。

  今年,大连市人社局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该市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全面落实大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十个新突破”“三年过万亿”目标,深入企业生产第一线开展工伤预防系列宣传培训活动,把安全生产、工伤保险政策法规、职业病防治等内容有机结合,实现生产事故、交通事故、岗位突发疾病、尘肺病等工伤事故发生率明显降低,职工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明显提升。切实把职工的生命健康守护好,把职工的生活保障好,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