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

“融志融未来 创新创精彩” 市人社局“创业大讲堂”走进阜新高专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编辑:省人社厅吴粤         来源:阜新人社政务微信公众号

  3月31日,2023年就业创业系列活动暨“创业创新导师进校园”活动在阜新高等专科学校正式启动。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宪刚出席活动并致辞。300余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人社局主办,阜新高等专科学校、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海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承办。活动旨在扎实推进“30名创业导师进校园”市校合作工作,积极搭建高校在招才引智方面的交流合作平台,宣传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帮助大学生更好地理解就业创业政策,为培养学生自主创新和创业的能力打下坚实基础,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促进就业。

  活动邀请阜新市联宇职业培训学校校长、优秀创业指导专家徐建明以《激情成就梦想 创业改变人生》为题,讲述了一名创业者应该如何深入挖掘自身潜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合理选择项目,以及如何组建团队,如何融资等方面内容,从而帮助大学生们更好实现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创好业的目标。

  通过“创业大讲堂”零距离互动,同学们不仅获得了创业的技能和知识,还打破了创业的畏惧和恐慌,更提振了创业的信心和勇气,有力促进了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创新创业观和自我认知,以更加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从而为开启适合自身条件、符合社会需求的职业生涯打下良好基础。

  活动中,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还通过政策解读、发放宣传资料、现场问答等形式,向大学生宣讲阜新就业创业政策,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让2023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能够及时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把握当前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提升毕业生市场就业、自主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此举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近年来,市人社局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更加积极的创新创业政策,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拓宽创业创新渠道,努力提升“双创”水平,促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创新创业、稳定就业。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借助“融志融未来 创新创精彩”创业大讲堂活动,持续开展“创业创新导师进校园”系列活动,为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解读创业政策、普及创业知识、拓展创业理念,提升大学生创业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助力大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